央广网

海南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9-01-08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8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王坤 菅元凯)1月7日下午,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部际联席会议结束后,海南省联席办召开续会,海南副省长、省政府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范华平就海南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海南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国务院联席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抓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在坚持以打开路、强化整治,解决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围绕查缺补漏、深化巩固,健全长效机制的总体部署,不断提升枪爆物品治理能力,创新枪爆物品打击整治举措,进一步深化打击破案、社会面清查收缴和重点整治,强化枪爆物品源头管控。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统筹推动、考核奖惩等工作,明确今年打击的目标和重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去年2月7日全国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际联席会议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海南省参照国家层面做法,省公安厅提请省政府批准建立了22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全省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2018年,全省共立破涉枪刑事案件81宗,破获涉爆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4人,全省涉枪案件、持枪犯罪案件、爆炸案件同比下降58.5%,24.2%,50%。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436支,子弹14368发,私制炸药2884公斤、非法雷管192枚及易制枪爆原材料一批。

编辑: 刘拓拓

海南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月7日下午,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