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8月开园 成语文化是最大亮点

2019-07-22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邯郸7月22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张晓琳)女娲补天、牛郎织女、黄粱一梦……在河北邯郸,这些中国古老的传说碰上现代高科技,被打造成了或惊险或浪漫的游乐项目。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是首座以中华成语文化、邯郸历史文化为特色的主题乐园,将于8月1日正式开园运营。

  据介绍,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位于漳河经济开放区,是河北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由成语文化、神话文化、邯郸历史文化、传统艺术文化、民俗风情文化等几大主题区域组成,包含45个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和200多项休闲及景观项目,其中绝大多数项目和技术代表着当今全球主题乐园项目的领先水平。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9个室内项目分布模型。(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晓琳 摄)

  乘上轨道车,戴上4D眼镜,感官和身体都沉浸在数字技术营造的冒险之旅中,而历险的任务,是跟随上古神话中的女娲与火神祝融、水神共工战斗,夺回补天的五彩石,拯救苍生……这个结合了中国成语文化、神话文化的游乐项目“女娲补天”是河北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的9个室内项目之一。

“九州神韵”项目,游客可在840平方米的超级巨幕上穿越华夏五千年。(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晓琳 摄)

  此外,球幕影院互动项目“疯狂成语”、幻影剧场项目“黄粱一梦”等都在刺激感官之余,让游客体悟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室外项目如“飞龙在天”“乘风破浪”等则是方特经典的刺激类游乐项目。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与华强方特集团共同打造,是河北省第一座方特主题乐园,是邯郸市提升发展质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作为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和历史文化名城,邯郸市按照国家和河北省产业发展重点,坚持“以自然为基础、以特色为根本、以文化为灵魂、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原则,坚持“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注重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与开发。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内的仿古建筑。(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晓琳 摄)

  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苑清民告诉记者,期待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早日成为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推介邯郸成语典故文化、邯郸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黄金名片,为邯郸旅游业注入新动能。

编辑: 郑皓月

河北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8月开园 成语文化是最大亮点

女娲补天、牛郎织女、黄粱一梦……在河北邯郸,这些中国古老的传说碰上现代高科技,被打造成了或惊险或浪漫的游乐项目。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是首座以中华成语文化、邯郸历史文化为特色的主题乐园,将于8月1日正式开园运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