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醉酒女子大闹邯郸东站 铁警将其依法刑拘

2019-06-01 13:09:00来源:央广网

醉酒女子被依法刑拘。(北京铁路公安处供图)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张佳琪)饮酒切勿贪杯,过量饮酒很容易致使情绪失控,行为失德,有时还会做出违法行为。近日,一名醉酒女旅客在河北邯郸东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并辱骂、撕扯执勤民警,严重扰乱进站安检秩序。目前,该旅客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5月26日14时许,处于醉酒状态的裴某来到邯郸东站,准备乘坐高铁前往广州。通过安检时,安检员发现其行李箱内装有超量的自喷式压力罐体,安检员向其解释铁路关于禁限带物品的安全规定,并告知限带物品不能带进站带上车。此时,情绪激动的裴某,瞬间抢过安检员手中自喷式压力罐,当场在安检区域肆意喷洒。民警立即上前劝阻,但不听劝阻的裴某反而情绪更加失控,趁着酒劲辱骂、撕扯、抓挠执勤民警,民警再三警告无效后,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对其进行强制传唤,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里裴某依然不断推搡、辱骂民警,民警只能对其采取保护性约束措施,她不但不服从民警的约束,还对约束她的民警乱踢乱踹。

 

醉酒女子被依法刑拘。(北京铁路公安处供图)

  次日,裴某醒酒后对自己酒后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对醉酒阻碍民警执法的行为十分懊悔。裴某说事发当天她和朋友一起吃的午饭,自己喝了四两白酒,在进站安检时,醉酒后情绪失控,发生了上述闹剧。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在假日期间应注意适量饮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和乘车规定,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 曹宇

醉酒女子大闹邯郸东站 铁警将其依法刑拘

饮酒切勿贪杯,过量饮酒很容易致使情绪失控,行为失德,有时还会做出违法行为。近日,一名醉酒女旅客在河北邯郸东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并辱骂、撕扯执勤民警,严重扰乱进站安检秩序。目前,该旅客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