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正式启动

2018-11-09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11月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见习记者张丹瑜)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政府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发布会,正式启动“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

  河北环京津、临渤海,农业物产多样,是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近年来,河北省实施农业品牌创建提升行动,有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保定作为苹果产区,目前苹果栽植面积18.6万亩,年产量19.5万吨。保定借雄安新区建设契机,打造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是河北品牌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为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提供典范,拓展了思路方向。

  保定市林业局王贺鹏局长介绍说,保定苹果产业有四 “新”。第一“新”果农,保定政府与与河北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农业创新驿站,培养了一批观念新、技术强的新果农;第二“新”技术,依托河北农大技术优势,保定应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苹果栽培管理技术,重点发展“三优”栽植模式;第三“新”业态,保定以栽培为基础,不断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等。许多现代化果品园区成为乡村旅游重要景点,吸引各地游客;第四“新”组织,保定苹果产业联盟成立,成员覆盖苹果全产业链条。

  基于“四新”优势,实施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深入拓展太行山道路,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崛起,积极融入万物互联时代,既助力保定苹果产业升级,又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更促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保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认为,果品品牌消费已成趋势,果业品牌化是必然选择。保定苹果以现代苹果技术为支撑,以品牌化为抓手,“品牌+技术”将助力保定苹果产业走出一条品牌引领、绿色生态、科技支撑的发展道路。

编辑: 郑睿

“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正式启动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政府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发布会,正式启动“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