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保定携手中关村构建对接硅谷“绿色通道”

2018-04-27 17: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4月27日电(吕子豪 于俊亮 张辉)27日,河北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共设“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

  据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首席运营官罗炜介绍,该公司于2015年与美国一家投资公司合作设立了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该中心位居美国硅谷核心地带,建有孵化器、加速器、跨境办公室、展示中心、路演及活动区等,目前,已开展重要双创主题活动逾200场,年更新海外项目储备5000余个。

  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孙婧透露,设立“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旨在对接中关村硅谷战略科技人才资源,引导科技人才到保定共建实验室、新兴研发机构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构建与硅谷高科技资源对接的“绿色通道”。

  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扈德辉表示,将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设立“中关村海外创新驿站”,组织全球优秀企业到保定进行商务考察,并提供专利、招聘、签证等一站式服务,协助项目成功落地。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于2015年4月28日揭牌运营,是中关村在北京之外设立的首家创新中心。该项目由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截至目前,已吸引160家企业入驻。

  当日,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国的人工智能专家及创新型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完)

编辑: 徐自立

河北保定携手中关村构建对接硅谷“绿色通道”

27日,河北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共设“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