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出入境证件办理迎来高峰 提前“微预约”避免长时间排队

2019-01-17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小胜)距离2019年春节假期已不足20天了,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也呈井喷式增长。本周以来,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接待大厅取号量创同期历史新高!日接待受理量约达2000人次。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周时间里,办证小高峰将会持续出现。

  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提醒需要办理业务的申请人,贵阳市的8个出入境受理点均可为贵州省居民(除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外)及符合在筑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外省居民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人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贵阳公安出入境分局”,点击“微预约”板块里的“在线排队”,即可实时查看贵阳市8个办理出入境证件受理点的排队情况,充分运用“微预约”,哪里人少往哪里办。特别提醒:周末及节假日暂不能通过“微预约”查看实时排队情形。

  此外,申请人还可巧用办证“空白时间”,避免长时间排队。根据窗口民警的经验,每天上午9:00到10:00是办证的空白时间。市民不妨关注微信公众号,提前查阅办证须知,将办证材料准备好,充分利用早上9:00到10:00的时间即到即办。

  据了解,贵阳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已在南明区户政大厅和西湖所、大南所、沙冲所、新华所、见龙所、南厂所、二戈所、太慈所八个派出所新增9台赴港澳台再次签注一体机,目前贵阳市共有13个赴港澳台再次签注办理点己开通港澳台电子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办理业务。凡是持有贵州省签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人(除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外),均可到就近的办理点办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业务。

  

编辑: 刘拓拓

贵阳出入境证件办理迎来高峰 提前“微预约”避免长时间排队

距离2019年春节假期已不足20天了,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也呈井喷式增长。本周以来,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接待大厅取号量创同期历史新高!日接待受理量约达2000人次。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周时间里,办证小高峰将会持续出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