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国庆假日路网运行预研报告发布 入黔车辆总数将超百万辆

2018-09-27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贵州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布《2018年贵州省国庆期间路网运行态势研判报告》。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贵州省公路客运量将达1319万人次,入黔车辆总数将突破100万辆。

  这份《报告》称,今年国庆期间,贵州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放量,但增速放缓。预计今年车流总量将达到1169万辆左右,日均167万辆,同比上升18%,小型客车占比约90%,货车占比7%。贵州国庆假期路网流量总体将呈现前高、中平、后缓降的趋势。自驾入黔车流将呈“M”型走势,节前一天、节后一天和假期中期为整个小长假期间的三个流量低点。其中以10月4日为分界点,9月30日至10月4日形成第一个波峰,10月4日至10月8日形成第二个波峰。预计入黔游客数将再次攀升,入黔车辆总数将突破100万辆,仍然是云南、重庆、湖南方向居多。节假日首日,自驾入黔车辆最多,各省界收费站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之后流量逐步回落至4日,6日起将迎来返程入境流量次高峰,假日最后一日车流量最低。

  《报告》研判,因贵州高速路网的变化,一些高速路的拥堵状况今年将明显改善。各市州城区之间互动会更加频繁,车流量空间分布不均衡,贵阳与遵义之间双向流量居首位,其主要收费站日均交通量最大。

  根据提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贵州的丹寨万达小镇、西江千户苗寨、平塘天眼、大小七孔、黄果树大瀑布、遵义会议会址、梵净山等旅游目的地仍将成为游客出行主要方向,出行车辆应注意贵州天气、路网环境变化诱发的拥堵和地质灾害等情况。

编辑: 郑睿

贵州国庆假日路网运行预研报告发布 入黔车辆总数将超百万辆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贵州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发布《2018年贵州省国庆期间路网运行态势研判报告》。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贵州省公路客运量将达1319万人次,入黔车辆总数将突破100万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