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开工率已达97.62%

2018-09-27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9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住建厅获悉,9月28日起,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成专家组赴省内各地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大培训”活动,为期半个月。截至8月底,贵州全省动态调整后的20.6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开工20.15万户、开工率97.62%,竣工13.56万户、竣工率65.71%。

  目前,贵州各地均已启动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排查,并同步开展综合整治。省内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存在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精准、超面积负债建房、质量监管不到位等三个方面。 

  贵州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加强精准管理,农村危房改造要抓好政策宣传、“一户一档”、日常调度“三个精准”,解决好“到村到户到人”的问题。老旧住房整治要抓好入户认定、综合整治、整县验收“三个精准”,处理好农危房和老旧住房政策之间的关系。

  针对存在的问题,贵州将通过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到今年11月底前,完成20.64万户农村危房“危改”“三改”任务,贫困已摘帽县、非贫困县今年12月底前完成老旧房屋整治任务。

  9月26日,贵州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老旧住房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大培训”启动,9月28日起,专家组赴各地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大培训”,为期半个月。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为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条例,《贵州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条例》政策培训,“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培训等。培训人员包括各市(州)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具体负责人,各县(市、区、特区)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具体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培训的目的在于让各县区、各乡镇、村居的干部弄清相关政策,明白要求,把政策给群众讲深讲透,有效解决农村住房保障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的问题。

编辑: 郑睿

贵州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开工率已达97.62%

截至8月底,贵州全省动态调整后的20.6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开工20.15万户、开工率97.62%,竣工13.56万户、竣工率65.7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