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的姐”许燕和她的“雷锋的士”

2019-03-08 13:59:00来源:新华网

  “的姐”许燕在出车前整理着装(3月7日摄)。

  来自湖南省浏阳市的“的姐”许燕, 2009年11月加入长沙市出租汽车公司“蓝的雷锋车队”,是该车队成立后第一批加入的司机。

  从2014年9月开始,每逢周二和周四清晨,许燕会免费接送患有尿毒症的蔡菊香老人,从城郊到城区一所医院做透析治疗,之后才开始载客运营。到目前为止,许燕长期服务的“固定帮扶困难对象”已有20个,除了“固定帮扶困难对象”,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早晚高峰,许燕遇到老、弱、病、残、孕、幼等出行不便的乘客都会随时停车,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

  像许燕一样,驾驶着“雷锋的士”穿行在长沙大街小巷的“蓝的雷锋车队”驾驶员共有48人。车队成立至今,共服务困难群众3000余人次。

  新华社发(陈泽国 摄)

编辑: 李宜

“的姐”许燕和她的“雷锋的士”

许燕长期服务的“固定帮扶困难对象”已有20个,除了“固定帮扶困难对象”,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早晚高峰,许燕遇到老、弱、病、残、孕、幼等出行不便的乘客都会随时停车,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