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公益活动 “万朵鲜花送雷锋”送花发车仪式在杭州举行

2019-03-04 10:1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3月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联合浙江新闻广播和全省80家市县广播电台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送花车队发车仪式3月2日下午在杭州浙江广电集团大院举行。

  33年不间断义务免费修车的杭州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吉利控股集团“吕义聪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吕义聪、20多年视旅客如亲人的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等近20位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代表担任活动形象大使。孩子们的贴心妈妈、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抚育专业带头人麻培均,24年用一根扫帚守护城市清洁的杭州“最美环卫人”黄红梅,6年来救火救援救助200多起、营救人员26名的嵊泗县枸杞乡专职消防队队长金浩,宁波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主任冯东等全省“活雷锋”代表以及公羊会、狮子会、绿色浙江、张能庆公益服务站等知名公益组织在发车仪式上接受了鲜花和敬意。

  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累计向全省两万多名“活雷锋”送上了鲜花和敬意,数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榜样作为活动“形象大使”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与此同时,活动每年创新主题紧扣时代内涵,2019年,活动倡议“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奋斗”。

  据介绍,今年的“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推荐“雷锋”近3000名。其中不仅有抗灾救险的平民英雄、扶贫助弱的社区居民,更涌现出一批拼搏奋斗的行业标兵、重点工程建设者、致富扶贫的党员群体代表等。

  另外,今年有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报名参加送花活动,他们把送鲜花公益活动与党支部、团支部的主题活动日结合起来,让党、团员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团员活动日;更有许多家庭和学校把该活动当作了“亲子活动日”。

  与此同时,全省80家市县广播电台和福建、河北、宁夏等地的省级广播电台在各自的所在地同步开展活动,把鲜花送到当地百姓身边的“活雷锋”手中。

编辑: 曹露浩

“万朵鲜花送雷锋”送花发车仪式在杭州举行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联合浙江新闻广播和全省80家市县广播电台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送花车队发车仪式3月2日下午在杭州浙江广电集团大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