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冻车”上的“打冰人”

2019-01-31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31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 ,由福建福州开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的K1316/17次旅客列车,单程运行43小时03分,穿越3005公里,要承受四五十度巨大温差,是一趟出了名的“冻车”。为确保春运期间列车正常运行,福州车辆段车辆乘务员在列车到达呼和浩特东站后都会成为“打冰人”。
  他们将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大西北地区用热水、刷子、检点锤等“打冰神器”,对列车转向架、摇枕弹簧、车下排水口和集便器吸污口等关键部位进行打冰作业,将像“匕首”一样的冰凌一点点的融下、敲下,让车辆设备从冰雪中“露出”脑袋,恢复最佳运行状态,确保回家过年的旅客在列车上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温暖。
编辑: 彭建军

“冻车”上的“打冰人”

由福建福州开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的K1316/17次旅客列车,单程运行43小时03分,穿越3005公里,要承受四五十度巨大温差,是一趟出了名的“冻车”。为确保春运期间列车正常运行,福州车辆段车辆乘务员在列车到达呼和浩特东站后都会成为“打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