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在福州举行 让公众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

2019-05-26 10:25:00来源:央广网

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在福州举行,让公众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福州5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福建台记者陈雪玲)“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福州站)”活动25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活动通过专家分享和影像的公众展出,传播中国民间组织的保育行动,让公众在现场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

  在这场关于中国生物多样性的盛宴中,有专业摄影师蹲守数月捕捉的精彩瞬间,有红外相机长期监测中的有趣画面,有生态保护工作者们上山入海、偶遇野生动物的有趣经历,有专家学者的深入研究和观察,也有对生物多样性现状的担忧和对未来的期许。

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在福州举行,让公众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其中厦门大学环境科学博士、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理事长兼总干事刘毅,2001年至今一直开展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研究和民间保育工作,同时开展潮间带软体动物的研究和科普工作。他带来的《潮汐之间》,用生动风趣的故事介绍了神奇的红树林、有趣的软体动物、千奇百怪的螃蟹……带领公众尤其是孩子们探索海岸潮间带的秘密,开启探秘海洋的好奇心。

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在福州举行,让公众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这场嘉年华活动还集结了100幅精彩自然影像向公众展出。这些图片由从全国近20家一线生态保护机构及科研单位多年珍藏的自然影像中精选而来。图片里的动物来自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七个区域,长着相同或不同的脸,有着不同的命运。观众从中可以看到神奇动物的朋友圈,感知人与动物共存的家园,惊叹美丽中国的河山壮阔和精微之美,留下更多具体、鲜活、深刻的荒野印象。

  据了解,生物多样性嘉年华是一场关于中国生物多样性的盛宴,是公众与扎根深山的野生动物科研、保护工作者的接口,是呈现中国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分享精彩科研保护故事,吸引公众关注生态保护的平台。从2017年开始已走过12座城市,展出300多张摄影大片,78位环保大咖讲述了90多个精彩故事,吸引了640多万粉丝。

  在今年福州站的活动中,还将开展“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进校园行动”。今年4月—12月,福建省观鸟协会将携手该项目计划走进50所学校,将大自然的美好传播分享给更多的人。

编辑: 郑皓月

生物多样性嘉年华在福州举行 让公众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

“劲草生物多样性嘉年华(福州站)”活动25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活动通过专家分享和影像的公众展出,传播中国民间组织的保育行动,让公众在现场看懂中国生物多样性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