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文化周”将亮相下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七台剧目展现香港艺术精粹

2018-10-21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李洪涛)记者从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1月1日至17日,香港特区政府将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携手合作,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香港文化周”,展演香港中乐团节目、香港管弦乐团节目、香港芭蕾舞团《大亨小传》、香港话剧团《盛宴》、进念·二十面体《建筑城市》、香港八和会馆与上海昆剧院的《白蛇传》、毛俊辉导演作品《百花亭赠剑》等七台香港演艺节目。

图为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介绍合作情况  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据悉,香港中乐团将在终身指挥闫惠昌的领导下为“香港文化周”拉开序幕,同时,2019年为《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创作60周年,该乐团还将邀请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一同演绎这首音乐巨著。此外,香港八和会馆还将首次与上海昆剧团携手共同打造昆曲、粤剧同场的《白蛇传》,担任演出的也将是两团青年演员。

图为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记者李洪涛摄

  “香港文化周”是香港特区政府2019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的亮点活动,该“艺汇上海”活动将呈现戏曲、武打片、音乐、戏剧、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香港设计展览等在内的约二十项不同形式的文化节目及活动,展示及介绍香港艺术的精粹。

编辑: 杨祎

“香港文化周”将亮相下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香港特区政府将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携手合作,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香港文化周”,展演七台香港演艺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