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舞台剧在昆明北京演出

2018-11-05 07:56:00来源:新华社

  原创舞台剧《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10月31日在昆明首演,近期还将在昆明和北京演出多场,以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

  该剧通过呈现西南联大学子的热血青春,阐释“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大精神,激励青春学子肩负起今天的时代责任。该舞台剧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出品,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制作。继首演之后,该剧将于11月2日在云南大剧院、11月5日在云南师范大学进行演出,11月28日至12月2日还将在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多维剧场演出5场。

  《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以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先迁至湖南长沙组成长沙临时大学,后又西迁昆明组建西南联大的故事为主线,采用“现代”与“历史”交错的方式,讲述一名当代大学生“小川”在梦中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和剧中的主人公一起,走上漫漫求学路。

  “爱国、责任、担当,这是当代青年应该从西南联大历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云南师范大学研二学生胡皓月看完舞台剧后,满含泪水,心潮澎湃。

  《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黄凯表示,该舞台剧试图激励当代青年读懂西南联大历史和精神,反思吾辈之不足,从而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字强、白靖利)

编辑: 晓凡

《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舞台剧在昆明北京演出

《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舞台剧在昆明北京演出,原创舞台剧《到昆明去—我的青春在西南联大》10月31日在昆明首演,近期还将在昆明和北京演出多场,以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