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英合制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在西安首演

2018-10-30 08:38:00来源:新华社

  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阿德里安·诺布勒执导的舞台剧《我的小伙伴》28日晚在西安首演。该剧以音乐、舞蹈、杂技、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了一个关于“爱”与“寻找”的精彩故事。

  手工定制秦王宫舞台模型、电影级声光电转场效果、为舞台剧研发的机器人……《我的小伙伴》讲述了在科技高度发展的未来,一个缺少关爱、倍感孤单的小男孩,无意中遇到被淘汰的智能机器人与失去记忆的秦俑,三个人物穿越古今,展开了一场探寻自我的奇妙温馨之旅。

  虽然由英国导演执导,但充满秦汉历史元素的“中国风”成为该剧的亮点之一。导演阿德里安透露,为了准确了解和表现中国文化,他阅读了近20本相关书籍。“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艺术家合作,这部作品促进了中英两国的艺术交流与融合。” 阿德里安表示,希望将《我的小伙伴》带上世界舞台,影响更多的年轻观众。

  关于该剧关注的现实问题,制片人萨顶顶表示,虚拟世界与现实空间的矛盾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共情”。“希望这部剧能帮助年轻的朋友放下手机,远离虚拟世界,重视身边的家人朋友们,珍惜每一份实实在在的陪伴与温暖。”萨顶顶说。

  据了解,《我的小伙伴》将在西安继续进行19场公演,并于2019年在英国启动全球巡演。(记者张博文)

编辑: 晓凡

中英合制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在西安首演

中英合制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在西安首演,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阿德里安·诺布勒执导的舞台剧《我的小伙伴》28日晚在西安首演。虽然由英国导演执导,但充满秦汉历史元素的“中国风”成为该剧的亮点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