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爱乐走近农民工子女 用高雅音乐培养孩子情操

2018-09-27 09:14: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作为“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昨天(9月26日)下午,一场交响音乐会在蒲公英中学拉开帷幕。

  蒲公英中学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初级中学。为了来这里演出,中国爱乐乐团几乎全体出动,近90人的乐队在操场上搭台。指挥家夏小汤跟在座的四百位初中生拉起了家常,和同学们聊起了“孟母三迁”的故事,“环境是可以改变人的,大家多听高雅音乐,也可以改变气质。”随后,夏小汤给同学们带来了《音乐之声》《月亮河》等电影音乐,以及芭蕾舞音乐《天鹅湖》等。

  此外,中国爱乐乐团不同声部的演奏家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等乐器,示范不同乐器的音色。伴着夏小汤的讲解,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在操场上热闹地开场,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将从9月持续至12月。蒲公英中学、陈经纶中学集团学校等10所中小学,将迎来胡琴名家宋飞、琵琶名家章红艳、朗诵家徐涛、京剧艺术家王蓉蓉、昆曲艺术家魏春荣及中国爱乐乐团艺术家们,帮助孩子们走进高雅艺术的大门。(记者 韩轩)

编辑: 晓凡

中国爱乐走近农民工子女 用高雅音乐培养孩子情操

中国爱乐走近农民工子女 用高雅音乐培养孩子情操,作为“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昨天(9月26日)下午,一场交响音乐会在蒲公英中学拉开帷幕。中国爱乐乐团不同声部的演奏家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等乐器,示范不同乐器的音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