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爱乐乐团2019年乐季星光熠熠 海外华人作曲家创作全新作品

2018-08-30 06: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爱乐乐团2019年乐季星光熠熠海外华人作曲家创作全新作品

  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爱乐乐团29日正式公布了2018-2019音乐季的安排。在这个全新的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将上演共计23场音乐会,其中包括20场交响音乐会、3场室内乐音乐会与1场交响乐配乐电影音乐会。旅居海外的华人作曲家于京君将为中国爱乐成立十九周年创作全新音乐作品。

  据介绍,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将演唱莫扎特的《喜悦欢腾》,用这部庆典意味浓郁的作品作为音乐季的开端。

  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得将再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在两场音乐会中演奏贝多芬全部五部钢琴协奏曲;小提琴家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则将在一场音乐会中接连演奏门德尔松与贝多芬两部德奥小提琴协奏曲经典。在阔别中国爱乐乐团的舞台8年之后,小提琴家瓦季姆·列宾将携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重返北京。

  两场激情四射的敲击之夜是这个音乐季里最大的亮点之一:一场由来自中国台湾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带来,另一场则是打击乐演奏家詹姆斯·博兹诺斯演奏自己创作的定音鼓协奏曲。

  在音乐季闭幕音乐会上,小提琴家大师吉尔·沙汉姆的到来将令听众无比期待。此外,钢琴家区美玲、贠思齐,小提琴家王敬,女高音歌唱家王威、女中音歌唱家张亚洁、男中音歌唱家於敬人、男高音歌唱家夏侯金旭,男低音歌唱家李晓良等也都是这个音乐季里的新面孔。

  此外,在上个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邀请钢琴家刘孟捷在两场音乐会上弹奏勃拉姆斯的两部钢琴协奏曲,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在这个音乐季里,乐团将继续延续这个系列音乐会,小提琴家王晓明将在6月22日与23日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奏莫扎特的5部小提琴协奏曲,以及当代作曲家丹尼尔·施耐德的《莫扎特在中国》。王晓明现担任苏黎世爱乐乐团首席,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小提琴家将在这两场音乐会上展现青年时代莫扎特作品中最动人的旋律。

  2019年5月25日,在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九周年的日子,乐团将携手宋元明、张亚洁、夏侯金旭与李晓良四位杰出的歌唱家以及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来庆祝中国爱乐乐团的第十九个生日,而多年来旅居海外的华人作曲家于京君也将为这场音乐会专门创作一部全新的音乐作品,作为送给中国爱乐乐团的生日礼物。

  据悉,新音乐季将于9月14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序幕,于2019年6月30日闭幕。(完)

编辑: 晓凡

中国爱乐乐团2019年乐季星光熠熠 海外华人作曲家创作全新作品

中国爱乐乐团2019年乐季星光熠熠 海外华人作曲家创作全新作品,(记者 应妮)中国爱乐乐团29日正式公布了2018-2019音乐季的安排。据介绍,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将演唱莫扎特的《喜悦欢腾》,用这部庆典意味浓郁的作品作为音乐季的开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