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爱乐乐团大型交响合唱《涅瓦河畔的冬日》將进行首演

2017-10-31 14:41: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左)著名作曲家邹野先生(中)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右) 

  央广网10月30日消息(记者莫丽德尔)中国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特别音乐会将于11月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这也是余隆执棒指挥著名作曲家邹野先生全新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作品《涅瓦河畔的冬日》的世界首演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在新闻发布会上

  《涅瓦河畔的冬日》将不朽的俄罗斯古典音乐名作与战争年代传唱不息的著名歌曲重新编排,加上激情澎湃的管弦乐配器。乐曲分为“前夜”、“伟大的卫国战争年代”与“伟大的民族,神圣的战争”三个部分,由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十一交响曲“1905”中的旋律作为引子,随后是《伏尔加船夫曲》与《同志们勇敢地前进》,在乐曲的第二部分里,作曲家选择了多首出自战争年代的俄罗斯著名歌曲,其中包括《歌唱吧,德涅泊尔河》、《红莓花儿开》、《喀秋莎》与《向伟大的年代致敬》等。乐曲第三部分则是充满胜利气息的诗篇,由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的第四乐章作为引子,紧接着是《国际歌》与《神圣的战争》的旋律。整部作品长约50分钟,共分13个段落。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中国爱乐乐团;涅瓦河畔的冬日

中国爱乐乐团大型交响合唱《涅瓦河畔的冬日》將进行首演

中国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特别音乐会将于11月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