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马大哈”乘客行李“调包”不觉 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2019-03-06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任思远)重庆万州市民周某乘车时拿错行李,自己装有万元现金的行李被人拎走,情急之下想到“有困难找警察”,连忙向万州车站派出所求助。

  重庆铁路警方介绍,3月1日10时许,正值客流高峰期,万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谢远科接市民周某求助,称其乘坐从武陵到万州的中巴车途径火车站下车时,不慎拿错行李,自己装有10000元现金的棕色背包被他人拎走了。

  民警听闻后立即调取视频监控,从画面中得到唯一有效线索只是另一拎包男子穿一双灰色鞋身、白鞋边的运动鞋。民警推断“在火车站公交站下车,还提了行李,来万州站乘火车概率非常大”。

  民警根据该男子下车时间再到取票、进站的时间节点,调取各个卡点的监控,经过长达两个小时寻找,并没有发现有用的信息。由于周某还有事要办理,民警就将周某的联系方式留下来,再行通知。

  直到下午4时,一名旅客谭某来到万州派出所公安值班室,向民警寻求帮助,称自己的棕色背包在过安检时,被人误提了,他现在手里的棕色背包不是他自己的。民警随即进行开包检查,包内存有现金10000元以及七包香烟等物品。民警发觉这些物品疑似周某所遗失物品,再看男子穿着和灰色鞋身、白鞋边运动鞋,更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民警立即向谭某进行询问沟通,发现他就是当日上午从15路公交车下车的那名男子。当时由于下车人员多,加上两个背包“模样”、轻重酷似,一不小心就错拿别人的包了。这期间一直都没打开背包,并未察觉掉包了。

  随后,民警通知周某行李已找到。周某连忙赶到车站派出所,紧握民警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编辑: 郑皓月

重庆“马大哈”乘客行李“调包”不觉 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重庆万州市民周某乘车时拿错行李,自己装有万元现金的行李被人拎走,情急之下想到“有困难找警察”,连忙向万州车站派出所求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