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大剧院等三处建筑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2019-01-05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评选结果,重庆有3处建筑入选,包括重庆大剧院、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据介绍,“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评选活动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与13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斗与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建筑文化。此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项经典工程入选。

  重庆大剧院建成于2009年,建筑体型复杂,对剧场内湿度场、空气气流速度场等参数要求高。为解决工程难点,建设者创新设计方式,采取多项国际国内先进技术,优质、高速完成工程建设,其功能性、安全性、舒适性、“四节一环保”各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最近网上有评选“中国最丑建筑”名单里,重庆也有两处建筑入选,“上榜”原因是:重庆喜来登国际中心,双子塔造型,其失败是庸俗的金色外墙颜色,“低俗的价值取向,损害城市风貌”。另一处为重庆渝北商业大厦,倾斜错落的设计,被认为造作生硬,缺乏美感。不过,建筑作为一种艺术,仁者见仁。针对上述“最丑建筑”里的重庆两处建筑,即有网友表示对其认同。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大剧院等三处建筑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评选结果,重庆有3处建筑入选,包括重庆大剧院、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