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公益活动在渝举行

2018-12-16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16日消息(记者赵聪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大型公益活动“永远在一起,爱不孤独”16日在重庆举行,旨在呼吁社会进一步关爱自闭症儿童。

  据资料显示,世界上每诞生68个孩子,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近年来,尽管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日益增加,然而对于患者家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仍旧远远不够。对于自闭症儿童的诊断、治疗以及最终融入社会正常生活,整体帮扶机制尚未形成,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仍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给予帮扶。

  重庆市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党委书记陆远秀表示,本次公益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广泛普及自闭症知识,增强社会各界人士对自闭症的认知;二是将自闭症儿童喜爱舞蹈天性与康复疗育结合起来,呼吁鼓励更多社会机构、社会热心人士给予更多支持,积极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

  在活动现场,傣族独舞《雨竹林的孩子》、音乐剧《嘻嘻公主的奇幻之夜》等节目精彩上演。此外,现场还倡议发起募捐行动,呼吁全社会主动了解、宣传自闭症知识,为自闭症儿童奉献爱心。

  

编辑: 郑皓月

“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公益活动在渝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大型公益活动“永远在一起,爱不孤独”16日在重庆举行,旨在呼吁社会进一步关爱自闭症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