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软在上海召开全球发布会 发布混合现实眼镜等新产品

2017-05-24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4日)晚上,微软在上海召开了全球发布会,这可以说是微软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全球性质的发布会。会上,微软正式将全新的Surface Pro和Surface家族新成员们引荐给中国用户,Surface Studio、Surface Laptop等产品备受关注,除此之外,HoloLens这个据说已经超越谷歌眼镜的黑科技产品也让人耳目一新。这些新品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新一代Surface Pro是微软在Surface Pro 4时隔2年之后推出的产品,之前四代产品在中国市场,Surface Pro让微软收获了不少拥趸,轻薄的外观、触屏设计,再加上里面有大家都用惯了的word和Windows,去年Surface在中国的销售量已经使中国成为它在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但是,待机时间问题、风扇问题、铰链的设计问题,还是让人头疼不已。显然微软自己也注意到了这些问题。

  最新款的Surface Pro是有史以来最轻的Surface,配合新的手写笔和软件,可以在屏幕上写毛笔字。而她的延迟速度只有21毫秒,这是目前最快、最短的一个延迟速度。什么概念?就是电脑可以捕捉到每一笔、每一条线。当艺术家想在Surface上创作时,每一笔都不会被漏掉。饱受诟病的铰链就是那个在后面负责支撑电脑的薄片上的像皮筋一样的东西,过去铰链撑开的距离小了,前面的平板电脑就容易倒,但是掰的距离大了,比如掰90度角以上,基本上要了铰链的命,常常就断了,现在新品可以拉到165度。更有吸引力的是待机时间,在发布会上,微软全球副总裁Surface之父帕诺斯·帕奈(Panos Panay)给大家讲了一个他们全球总裁在试用新品时的故事,“那天上午Satya醒来之后就去上班了,从一个地方跑到另外一个地方,一个会接另一个会,最后他回到家时再次打开电脑,把全新的Surface Pro放下来在Pro上给写邮件。在微软CEO繁忙的一天过去了,Pro的电脑电池续航时间、能力还能够支持他写邮件,Surface Pro能够实现13.5小时的续航时间。”

  有了13.5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称为彻底地革新了的产品就并不为过。这样一款产品速度怎样?和最主要的竞争对手iPad Pro相比,性能又如何?帕诺斯·帕奈介绍,这款全新的Surface Pro比上一代快不止2.5倍,很多人都喜欢把Surface Pro和iPad Pro做对比,全新的Surface Pro要比iPad Pro快1.7倍。

  采用了英特尔酷睿i7的处理器之后,电脑运行速度上去了,热架构也进行了更新,配合石墨技术,之前动不动就呼呼作响的风扇,现在根本不需要了。换言之,没有了风扇当然也就不用再担心风扇会坏了。屏幕方面,新品采用了12.3英寸3:2屏比的屏幕,画面效果非常清晰。

  新一代Surface Pro明艳帅气,他的几个姐妹也不逊色。Surface Laptop是传统电脑的升级版,因为他并不像Surface Pro那样键盘和屏幕是分开的,但性能更出色,比如采用13.5寸显示屏,支持高达10点触摸,键程1.5mm,具有出色的打字手感。而去年十月份发布的微软一体机Surface Studio昨天终于也进入中国。从外形上面看,这款一体机最大的特点是屏幕部分特别薄,厚度仅为12.5mm,屏幕采用28英寸设计,屏幕比3:2,分辨率为4500×3000,像素密度达到了192ppi,这个密度比4K电视高63%。

  帕诺斯·帕奈介绍,“Surface Studio是我们最好软硬件结合的例子,可以帮助大家用新的方式创新,我们看到大家可以将想法变成现实、非常棒的作品,3D的素描还有在机器上进行交响乐的编曲,自从这个产品推出以来,我们已 经帮助了很多的客户,这个产品是针对创意人员、针对专业人士而推出的。其实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是一个创造者,我真的相信这一点。”

  新一代Surface家族成员采用的都是Winows10的系统。此前,在国内很多人都对Windows10意见很大,除了使用起来似乎没有过去那么方便,还有一个原因是,在过去的数年时间微软都在配合中国政府进行安全审查。这总让人对他们的安全性有点怀疑。不过,这一次,微软显然有备而来,他们和中国电科一起成立了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政府及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企业打造了神州网信Windows10政府版。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CEO徐薇英说,现在他们正在和中国海关进行合作,“我们已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选择了中国海关,上海市经信委和卫视通三家机构作为典型用户,适用了Windows10中国政府版,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试点客户。”

  除了Surface,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微软混合现实HoloLens眼镜也是焦点之一。它和谷歌眼镜的区别是,它是第一个不受线缆限制的全息计算设备,运行Windows10系统能够让用户与数字内容交互,并与周围真实环境中的全息影像互动。这个眼镜上自带电脑,不像谷歌眼镜还需要和电脑或手机连接才能使用。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Windows与设备事业部负责人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说,“期待虚拟现实技术,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在运用Hololens时有什么样的可能性?现在我们已经针对医疗、教育、建筑这些行业,在中国的一些客户已经预定预购了Hololens,我们迫不及待要看到他们用Hololens做哪些创新。”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微软;发布会;sur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