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诸暨一老伯10岁时受助5元为母亲买药 53年后找到恩人还恩

2019-01-25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3年前,浙江诸暨一名10岁的小男孩弄丢了妈妈给的5元买药钱,在路边绝望大哭。隔壁打铁的“国兴师傅”了解后,掏出5元钱给了他,男孩破涕为笑。不久后,男孩回了老家,他与“国兴师傅”失去音讯。如今,当年10岁的男孩小石已成为63岁的石老伯,53年来,那份递过来的温暖,他一直记得。新年到来,他特别交代儿子:帮我找到“国兴师傅”,要在有生之年把钱连本带利还给好人,当面道个谢。

  家人迅速在网上发出寻人启示,就在23日,“国兴师傅”被找到了。老人家今年90岁,住在永康,当天晚上,石老伯和耄耋之年的“国兴师傅”还进行了视频通话,石老伯一度哽咽。一个善良热忱,一个诚信感恩,这段源于5元钱的故事,在新年伊始有了温暖的后续。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