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国际机场暴行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2019-08-20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恶意瘫痪机场运作,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国人士对此感到震惊,并予以谴责,认为这些行为已超越和平表达诉求底线,严重影响香港繁荣与稳定,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恢复社会秩序。2019-0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许振义:香港给人民的印象是高度拥有自由和创新,并有法治和秩序,许多新加坡人都对上周在香港机场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和难过,我们谴责暴力,上周在香港机场发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它超越了极限违反了现代社会的原则。

  印度资深媒体人、作家巴斯卡尔:机场运作受阻严重影响对香港很重要的旅游业,以及香港的其他商业活动,香港与外界的联系被阻隔,占领机场是不明智的行为,混乱状况让香港失去了很多商业机会。

  印尼教育部官员游迪尔:袭击记者和游客、损害公共财物等野蛮行为,绝对不应该在香港再次发生。关于袭击记者这种行为,受过教育的人都知道法律是如何规定的,受过教育的人做这种事,真是太羞耻了!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