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然资源部:个别地方在国土调查中故意弄虚作假

2019-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查情况。督查发现,个别地方在三调工作中存在主观故意弄虚作假、不认真、不尽职等问题。2019-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总体来看,地方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三调办积极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推动工作。

  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督察也发现,在三调工作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地方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故意弄虚作假,有的调查作业队伍不认真,有的监理单位不尽职,有的县级三调办自查不到位,有的市级及省级三调办逐级核查把关不严等问题。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广华指出,此次通报的案例,绝大多数是由于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技术水平不符合要求,也有个别具有主观故意的问题。

  王广华:虽然属于极个别的现象,但也反映出个别地方领导干部担心查清“家底”,暴露出问题,比如把土推了推,推完之后就说这是建设用地,下一步他搞建设的时候就不用办手续了,不用再占补平衡了,他打这种“小算盘”。

  王广华介绍,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三调工作重心转移到核查和发现问题的整改上。

  王广华:如果这些作业单位在今后的督察中仍然发现存在问题再次被通报,我们将坚决“红牌”罚下,并纳入诚信系统实行联合惩戒。对于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将绝不容情,实行最高量级的处罚。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