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8-1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1%,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昨天(9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上发布了首届中国人工智能竞赛成果,其中,人脸识别技术精度已达99%以上。本届竞赛共有360多支队伍参与近1000个项目角逐,涉及图片、音频、视频识别等15个方向,近15%的参赛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为公司昨天(9日)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鸿蒙系统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按需扩展,实现更广泛的系统安全,主要用于物联网,特点是低时延,甚至可到毫秒级乃至亚毫秒级。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注册网站于8月9日至9月30日向媒体记者开放。在此期间,媒体可登录网站进行注册报名。媒体采访证件领取时间及方式将适时在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公布。

  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农民健身特色示范活动在江西赣州启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更多农民参与体育健身。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昨天(9日)开幕,《开国大典》《百万雄师下江南》等经典美术作品与观众见面。

  国际简讯: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9日表示,日本近来对韩国采取出口限制并宣布将韩国移出贸易“白色清单”,这些做法正在对韩日关系和韩美日安保合作产生消极影响。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临时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8日表示,俄方已掌握事实证明外国对俄选举进行干涉。俄方掌握的事实证明包括美方在内的商业游说团体参与此事,俄方清楚其意在对人权委员会个别成员及高校工作人员施加影响的企图。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8日在日内瓦发布题为《气候变化与土地》的报告,指出土地退化会加剧气候变化,呼吁各国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利用土地。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