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8-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8-0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扣除物价因素,比1949年实际增长40倍,年均实际增长5.5%。

  昨晚8点左右,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张璐磊从泰国曼谷正式回国投案自首。这是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后,第一个从境外回国投案的在逃人员。截至目前,被公开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中已有23名到案。

  为推进取消全国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共同印发文件,从明年1月1日起将执行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货车通行费从以前按重量收费调整为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同时,将不再允许各地出台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

  广东省交通部门昨天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的首个跨海通道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正式进入勘察设计阶段。项目2020年开工建设,建成之后与港珠澳大桥西延线连接,共同形成对接港澳、贯穿珠海、辐射粤西的大通道。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中重要一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将于明天(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国家防总针对当前台风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昨天向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着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国际简讯: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昨天发表声明说,巴方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并中断双边贸易。声明说,巴总理伊姆兰·汗已命令军队保持警戒状态。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说,根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正式驱逐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大使),并召回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大使)。印度政府5日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外交部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

  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警方7日下午说,目前尚未在位于当地的《今日美国报》总部大楼内发现报警电话所称的持枪男子。警方当天中午接到报警称,一名持枪男子出现在《今日美国报》总部大楼内。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和搜索。警方预计搜索行动还将持续数小时。《今日美国报》总部大楼内还有其他公司。当天楼内响起警报,人员被紧急疏散。美国近期发生数起枪击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昨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多名平民死伤,周边建筑物被损毁。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爆炸发生在哈塞克省北部城市卡米什利市以东约30公里的卡赫塔尼亚镇,一辆汽车当天被恐怖分子引爆。近一个月来,哈塞克省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8月4日,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发生两起摩托车爆炸袭击,造成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4人受伤。7月11日,卡米什利市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1名平民受伤。哈塞克省位于叙利亚东北部,与土耳其和伊拉克接壤。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