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开幕

2019-08-0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8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昨天(7日)在香港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400多人出席典礼。2019-8-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千张珍贵的图片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港澳同胞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坚持和承担。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香港各界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香港也享受到了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

  林郑月娥说: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带领香港各界携手同心,继续发挥我们“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特区政府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年轻人继续寻梦、追梦、筑梦和圆梦,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林郑月娥强调,近期,香港社会出现了非常不稳定的情况,面对持续的暴力违法活动,香港社会需要强大的正能量。期望香港社会各界坚决捍卫法治,支持社会早日回复平静,让特区政府可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一定会与大家一同沉着应对,恢复社会秩序,维护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国两制”,珍惜我们的家。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