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邮政局:推动快递绿色发展虽初见成效但仍有难题亟需解决

2019-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国家邮政局表示,推动快递绿色发展已初见成效,但是目前仍存在上下游协同有待加强、成本压力较大、社会垃圾分类和回收体系有待健全等问题。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表示,下一步,邮政管理部门将加强法制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大绿色技术和产品供给,强化多方共治管理体系建设。2019-7-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在快递收寄过程中自然产生的包装箱大概占33%,其他的67%来自电商和上游卖家。还需要共同参与、配合。在社会垃圾分类和回收体系建设方面还有待健全。比如,企业愿意投入更高成本采用可降解塑料袋,但如果垃圾处理端不具备降解的工艺和条件,那么也很难达到一个效果。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