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我国软件行业今年前四个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

2019-06-29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昨天(28日)公布,我国软件行业今年前四个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但是也面临“既不大也不强”等问题。 2019-0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软件行业去年完成业务收入6.3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今年前四个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产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软件行业去年研发投入强度达10.4%,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突破110万件。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软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苗圩:软件产业既不大也不强,缺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软件价值失衡的现象在社会上还比较明显,人才结构性的短缺问题比较突出等等。

  苗圩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市场环境,推动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苗圩:深化融合应用。推进各行业、各领域知识和技术的软件化,强化软件定义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推广,促进实体经济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同时,工信部将突破一批核心关键软件,推动产业价值链迈向中高端;此外,还将培育软件产业新型生态。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