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2019-06-1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 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在各个环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2019-06-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专门从事商事审判工作的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关丽:商事审判法官要发挥裁判对规范市场交易行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的重要功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案件审判中,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落实完善各项司法利民便民护民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要立足本职、本领域工作,找准初心体现不足、使命担当不够、差距还有不小的地方,有针对性地研究怎么抓好落实。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控告申诉检察是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下一步,我们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好高检院党组提出的“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家。

  司法部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全员培训,举办学习大讲堂,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司法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殿民:部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短板、查漏项、补弱项,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在司法部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