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19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1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8%。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统计分析指出,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昨天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开幕,会演实行低票价惠民,持续至8月中旬。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昨天(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共有1200多家企业参展,突出创新创业创造,集聚高端资源。

  6月18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搭建全国性的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参会企业2200多家。

  新疆巴克图口岸边民互市转型发展贸易区昨天(6月18日)正式运营,这是全疆首个升级版的边民互市贸易区,新的互市贸易区将突出边民互助经营,可吸纳3000人就业。

  国际简讯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昨天通过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此法案由俄总统普京5月30日向杜马提交。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在本月26日对此法案进行审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昨天在柏林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她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德国将支持欧盟延长现有的对俄经济制裁措施,但不支持增加更多制裁。泽连斯基则表示,欧盟现有对俄经济制裁的力度不够,应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说,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不再寻求担任国防部长,陆军部长埃斯珀将被任命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

  日本山形县附近海上昨晚发生6.7级地震,该县及新潟县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向山形县、新潟县和石川县日本海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