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1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针对青蒿素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抗药性”难题,屠呦呦及其团队进行了多年攻坚。近日,团队在“抗疟机理研究”“抗药性成因”等方面取得研究进展,所提出的适当延长用药时间、更换青蒿素联合疗法中产生抗药性的辅助药物等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昨天(17日)在京启动。大赛面向海内外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和各类机构征集讲述“我与中国”的短视频作品。

  为期一周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昨天(17日)在武汉闭幕。本次邮展共接待观众近40万人次,刷新历届邮展纪录。在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1239部展出邮集中,156部邮集荣获大奖。

  国际简讯: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古巴图书委员会主办的《之江新语》西文古巴版首发式暨中古治国理政研讨会17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之江新语》于2007年8月首次出版,2013年11月重印,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在2018年出版《之江新语》西文版的基础上,中国外文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与古巴新千禧出版社合作,推出了《之江新语》西文古巴版。

  伊朗原子能组织昨天(17日)发表声明,宣布伊朗将于6月27日前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的存量上限。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在协议生效15年内最多保存300公斤经过浓缩的六氟化铀,丰度最高为3.67%。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