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经济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2019-06-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国经济在风浪中稳健前行》。2019-06-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在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国际进出口放缓的大环境下,今年前5月,中国外贸仍然保持平稳增长、假日消费继续上升,这充分说明中国经济这片大海盘子大、底子厚,回旋能力强,无论外部有多大的风雨,都只是“沧海一粟”,最终会被大海吞没。高质量发展正成为中国经济鲜明的特征。

  尽管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在中国经济这片大海上掀起了风浪,但中国的表现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

  在这样的大势面前,不管有多大的风雨侵袭中国经济这片大海,它们掀起的不过是小水花。中国仍将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办好自己的事。风浪之后,中国经济大海将更加动力澎湃。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