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 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

2019-06-0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 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2019-06-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中俄关系升级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这将对双边合作和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新时代的中俄关系,意味着双方要始终以互信为基石,要着力深化利益交融,要大力促进民心相通,更加担当有为,这不仅为两国关系赋予了新的定义和内涵,也有利于双方合力应对战略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

  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两国将加强国际事务的协调和合作,贡献更多“中俄方案”,更好地维护多边主义规则。历史证明,中俄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中俄关系进入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必将给两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也将为复杂演变的国际秩序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