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国新办举行甘肃抓机遇促改革、战贫困重生态陇原巨变情况发布会

2019-06-06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十八大以来,甘肃贫困发生率由33.2%下降到5.6%。2019-06-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出现了沧桑巨变。

  林铎: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8200亿元,较新中国成立之初增长了600多倍。传统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较高增速,文化旅游产业逐步成为支柱产业,形成了稳定的“三二一”产业结构。

  甘肃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林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盯全面小康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实施“一户一策”。

  林铎: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脱贫攻坚进入新的阶段,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3.2%下降到5.6%,36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表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甘肃提出占领五个制高点:文化、枢纽、科技、信息、生态。

  唐仁健: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调结构、转方式,转换新旧动能,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才是最持久、最深入、最有效的保护。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