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2019-06-0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白皮书以大量详实数据有力证明,贸易战没有给美国带来所谓的“再次伟大”。2019-6-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白皮书是国际上公认的正式官方文件。此次发布的《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以严谨、客观、详实的数据和资料摆事实,其中大量事实和数据均来自包括美国在内的外方机构组织。如先后引用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美国商会和荣鼎集团报告、美国智库“贸易伙伴”以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多份数据,证明“贸易战没有给美国带来所谓的‘再次伟大’”。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高凌云:引用国际组织或者美国自己商协会的数据,说明与美国政府只顾其一己之私相比,中国在决策和行为之前是充分考虑到各方利益的。

  白皮书首次将一年多来美方三次“出尔反尔”的经过全部披露,正如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所言,“孰是孰非,不证自明”。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屠新泉:双方在过去的谈判中也达成了一些初步共识。但美方在最近两轮谈判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且不愿意取消已经实施的关税。如果你不取消已经实施的关税,那贸易摩擦所带来的损害还将持续,我们的谈判又是为了什么呢?谈判的目的不就是为了使中美经贸关系回归正常轨道么?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