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应相互尊重

2019-06-0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应相互尊重》。2019-6-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中国教育部3号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在赴美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美国某些政客基于“零和博弈”思维,不仅在贸易、科技领域对中国打压,还将触角伸入教育交流合作领域,污蔑孔子学院是中国在美扩张政治影响的工具,诬陷中国留学生是“间谍”,有意在美国社会制造恐慌气氛,实则为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铺路。

  中国愿意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教育交流合作,但合作不是单向的,而应该双向互动、相互尊重。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欢迎世界各地留学生们来华学习、了解中国,并参与中国的发展进程。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