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在当地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5-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刘会民 赣州台记者王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考察调研,实地了解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进展等情况,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江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2019-5-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省赣州市是国内最大的稀土、钨产品加工基地,被誉为“稀土王国”“世界钨都”。5月20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一到赣州,就来到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稀土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在生产车间仔细察看设备生产运行情况。回忆起当时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情形,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烧结班班长赖鑫波仍难掩内心的激动。

  赖鑫波:我感觉非常自豪!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手头上的事,烧出更高牌号、更高性能的产品,为公司壮大、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吕锋说,将继续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吕锋:我们是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我们企业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金力永磁打造成世界稀土永磁行业的领军企业。

  5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于都县博物馆副馆长钟敏为总书记做了现场讲解。

  钟敏:在参观结束之后,总书记他就对我说,希望你能够继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一名红军后代,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家乡长征出发地于都的历史。

  中央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蓝华英说,总书记强调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也更加激励自己,要做好长征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蓝华英:于都作为长征出发地,不管是曾经、现在还是以后,都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长征精神。我们也有计划要开设好“长征第一课”专题讲座,让更多的人来吸收这种健康向上的养分。

  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省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考察调研。在蔬菜大棚里,总书记亲切地和乡亲们握手。怀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长国说,总书记的鼓励让他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施长国:总书记讲,芝麻开花节节高,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公司+合作社+农户,这种模式不错。我现在公司里面就准备打造这一块儿富硒的产品。我准备再多拿一点地,带着大家一起往前奔。

  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习近平总书记到红军烈士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家里做客,同孙观发一家和当地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老区人民生产发展和生活改善等情况。

  孙观发儿子孙国华回忆说:“总书记问我们现在对生活的感觉怎么样,我说现在很满足了,跟着总书记干,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总书记来到我家,我受到很大的鼓舞,也感到很振奋,我今年定了个小目标,就是今年先突破十万(元)。”

  依靠葡萄、蔬菜等产业,潭头村在脱贫攻坚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如今,当地的特色产业不仅吸纳贫困户就业,还吸引了外出打工人员返乡创业,村民人均年纯收入已经达到11210元。

  潭头村党支部书记刘连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蔬菜产业做大做强,把我们的蔬菜卖到全国各地去,让老表赚到更多的钱,更快地迈向小康生活。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