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上市公司监管的首要目标

2019-05-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证监会负责人昨天(11日)表示,下一阶段我国市场改革将增量存量并举,实现市场化优胜劣汰,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19-5-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伴随着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和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我国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持续提升。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尽管面临外部不确定性,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显示出中国经济底盘稳、韧性足、回旋空间大的特点。希望上市公司继续在推动经济和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头雁效应”。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上市公司监管的首要目标。易会满表示,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必须加大,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

  易会满: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在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问题上,易会满要求立足增量优化,坚持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杜绝病从口入。而在存量方面,他表示,要把好入口、拓宽出口,平稳化解存量风险。

  易会满: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