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中越两国企业共建现代化农产品中转中心

2019-04-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底,越南现代化农产品生产龙头企业乐威福与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公司决定合作,在越南茶岭口岸共同建设现代化农产品中转中心,让来自越南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农产品将能更加便捷的进入中国市场。 2019-4-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9月,乐威福公司副总裁阮越俊乘车从越南河内前往广西南宁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巧遇同样参加博览会的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公司负责人。作为广西一家从事陆地口岸综合体建设运营的企业,万生隆公司在中越边境龙邦口岸投资的国际商贸物流中心,是越南等国对接中国的重要物流通道和枢纽。

  双方在服务区就开始谈起了合作。

  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公司副总裁熊红明:博览会结束,邀请乐威福的团队到了重庆、四川、贵州考察中国市场对东南亚农产品、越南农产品的需求和销售情况,考察之后我们都是充满了信心。

  越南乐威福公司副总裁阮越俊:中国是越南巨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我们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必然需要好的中国合作伙伴。

  经过多轮磋商,双方决定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与广西龙邦口岸相连的越南茶岭口岸共同建设面向中国市场的现代化农产品中转中心,构建覆盖从原材料产地到工厂,再到终端配送等环节的跨国供应链和价值链。中心将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越南及东南亚的农产品将会沿着“一带一路”更加便捷的进入中国市场。

  熊红明:有了中转中心之后,中国市场的采购商不需要到处去找货源,东南亚国家的农产品供应商不需要到处去找采购商,这样就大大加快了东南亚国家农产品销往中国的效率。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