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情况吹风会

2019-04-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12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最大程度破除中小企业遭遇的不合理“门槛”,积极建立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保障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19-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说,工信部将切实落实相关要求。

  王江平:《指导意见》着重从推动建立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上发力,比如在实行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方面,要求创新监管方式,避免在安监、环保等领域微观执法和金融机构去杠杆中对中小企业采取简单粗暴的处置措施。要求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搭建跨部门的中小企业政策信息互联网发布平台。

  王江平说,下一步工信部等部门将采取完善债券发行机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等多种手段,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王江平:我们要落实好我部与有关银行签署的合作协议,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扩大中小企业直接投资的规模,比如建立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机制,加大对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的培训、咨询力度,推动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获得融资,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