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

2019-03-01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2019-03-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粤港澳大湾区涉及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三种法律制度,这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优势,也是挑战所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表示。

  罗文: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港澳国际化的独特优势和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优势,妥善化解“两制”差异下可能产生的发展障碍。突出创新的关键性作用,探索制度对接,搭建“政策桥”,促进粤港澳三地资源要素高效便捷流通,推进市场一体化发展。

  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广东省将统筹协调创新合作,全面提升大湾区互联互通水平。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广东省设立了6个专项小组,协调推进相关重点领域专项工作。制定了我省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系列配套文件,系统推进规划贯彻实施。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