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4-6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距离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过去了半个月,江苏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爆炸发生前,响水化工园区有7家企业正常生产。园区关闭后,当地将对涉及到的企业和职工分别开展补偿和转产工作。目前,厂区周边的几个村,因为爆炸受损的房屋维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后,园区所在的陈家港镇将列入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十镇百村”试点,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现在,盐城正着手制定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进一步抬高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整治标准,推动现有产业转型。

  我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植物防控病虫侵害“哨兵”——“抗病小体”的存在及其工作原理,为提高植物抗病性、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提供了理论支撑。相关成果4月5日在线发表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                    

  杭州市出台通知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在此次最新发布的杭州人才落户条件中,去除了“年龄”和“社保缴纳年限”这两个硬性条件的限制。

  国际简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将英国“脱欧”日期再度推迟至6月30日。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欧盟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图斯克将提议在英国“脱欧”日期上设置12个月的“灵活”期限,但这一提议还须获得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下周举行的峰会上批准。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5日说,俄方正在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来访做准备。俄朝双方正在就访问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协商。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5日裁定,冲绳县政府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填海造陆许可的做法不当,不具行政效力。舆论认为,该裁定实际承认了日本政府继续在边野古地区施工以推进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新址搬迁的正当性。

  韩国东部江原道一带发生的大规模山林火灾5日被基本扑灭。韩国政府宣布此次山火为“国家灾难”。据媒体报道,此次山火造成1人死亡,4000多人被紧急疏散,125栋建筑和250公顷森林被毁。山火可能因高城郡某处电线失火引发。

  巴西联邦警察公布了去年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的调查报告,指出大火是由这栋三层建筑物底层会议室的一个空调引发的。目前还不清楚火灾是由犯罪行为还是疏忽大意导致的,调查还在继续,最终结案时间尚不能确定。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