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保监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主渠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2019-03-01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银保监会昨天(2月28日)透露,1月份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3.2万亿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主渠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2019-03-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保持较大力度,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3.4%,增速较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2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有效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主渠道作用。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主任刘春航:从行业投向看,信贷结构继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倾斜。同时,票据融资增长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银行业资产质量总体稳定,资产分类准确度提高,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大;商业银行整体风险抵御能力较强;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国有大型银行监管部主任杨丽平透露,既要破解“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不会贷”难题,也要平衡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

  杨丽平:一是不得组织运动式信贷投放,二是确保贷款资金真正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三是防止享受优惠政策低成本资金被截留、挪用甚至转手套利。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