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 降至近年来低位

2019-01-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社部昨天(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降至近年来低位。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2.27亿人。2019-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说,2018年全国城镇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降至近年来的低位。今后,人社部将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卢爱红: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做好去产能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城镇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

  截至2018年,我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全年三项基金总收入5.6万亿元,同比增长超15%,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超16%。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2.27亿人。此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营,去年以来取得比较大进展。

  卢爱红表示,委托投资、到账资金都有比较大的增加,特别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实效明显。

  卢爱红: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为6050亿元。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