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2019年将实现贫困县全摘帽贫困村全出列

2019-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3日消息(记者孙叶 王利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村改革发源地的安徽,正以“大包干精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全省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49万。安徽确定,2019年将实现贫困县全摘帽贫困村全出列。2019-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些天,安徽海螺集团派驻六安市霍邱县岔路镇元圩村的扶贫工作队,正在帮村里建电商平台。

  队长李玉忠:我们筹集了30万元,购买了3万只麻黄鸡苗,给15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按200只发放。

  中国工商银行六安分行的同志主动找上门来,提出利用银行的融e购电商平台帮村里打开销路。

  业务部副总经理李大海:我们已经建起了六安扶贫馆,有80家农户和商户上线,销售的农产品有近500种,全省也建起了16个市的扶贫馆。

  而皖北的亳州市,济人药业集团在当地建立的1000多亩药材种植基地,有三分之一是贫困户的土地。

  种植基地负责人马磊:每亩地按照1035元的价格给农民,另外让他们在基地干活,一天大概是60元。

  当前,安徽正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尽锐出战,挂图作战。全省确定,今年实现贫困县全摘帽贫困村全出列。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啃下脱贫“硬骨头”,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