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创历史新高。1至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69.8%;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其中,外资大项目实现快速增长。

  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昨天(14日)召开。会议要求,要坚决以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执着,以“四个自我”的优秀品质,在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高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源头活水”。

  2018年,中国关工委组织1360多万名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和老模范组成的“五老”志愿者,在全国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受教育的青少年超过6855万人次。

  陕西省神木市公安局昨天(14日)依法对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某某等6人进行刑事拘留。1月12号16点30分,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事故,21人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国际简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号呼吁议会下院议员在15号“脱欧”协议投票表决中“为了国家”而选择支持“脱欧”协议。特雷莎·梅警告说,如果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协议,最终导致英国无法退出欧盟,那将给人民对国家的信任造成“灾难性的伤害”。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一架波音707货机14号上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城市卡拉季一处机场坠毁。机上16人中15人丧生,1人生还。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