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单行本,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经中央军委批准,有关部门日前印发《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等首批6项紧前出台的政策制度。这是贯彻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解决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现实矛盾问题的实际举措,对于深化改革成效、聚力练兵备战、回应官兵关切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实施,一批仿冒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的软件在网络出现,有些恶意软件会窃取个人信息。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提醒纳税人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各省税务局官网及主要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正版APP,如发现可疑程序及时向税务机关反映。

  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保障工程——崇礼铁路铺轨工程昨天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戴家营3号大桥开始展开。整个铺轨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7月底完成轨道精调,年底前完成联调联试。

  国际简讯:

  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当地时间5日各派代表就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拨款等问题举行磋商,但并未取得实质性突破。这意味着已超过两周的美国联邦政府“停摆”还将继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当天的磋商“没有取得太多进展”。由于白宫与国会两党在美墨边境隔离墙修建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政府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顿,约80万联邦雇员工作受影响,迄今已持续超过半个月。特朗普日前表示,如果民主党不同意修建边境墙的拨款要求,他已做好让“停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的准备。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昨天发表声明,宣布现任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辞职。声明并没有提及穆罕默德五世辞职的原因。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核准加入《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公约》的议案。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