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

2019-01-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降至近年来低位。市场求人倍率始终保持在1以上,岗位供给总体大于求职人数。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国就业局势稳中有进,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基本面。2019-0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社部部长张纪南:就业总体的局势是保持稳定的,去年全年新增就业的总数是1361万,同比增加10万,这也是连续第六年,每年新增就业1300万人以上。

  2019年,我国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针对新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稳就业作为“六稳”的首位,摆在突出位置。各级人社部门将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措施。

  张纪南:我们加快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的实施方案。提高创业贷款额度,个人的贷款额度由10万提高到15万,小微企业由200万提高到300万。

  在织密社会保障网方面,将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在加快推进省级统筹基础上推进全国统筹,合理均衡地区间养老保险基金负担。

编辑: 吴海波